江枫渔火

[李同光×初月]|缺月挂疏桐(二)


•有私设,慎入

•先婚后爱什么的,真的好爱这个cp设定 👀

病态疯批少将军×娇纵直爽小县主

•本篇3k+

•短篇,大概三四篇完结

——————————————————————

自前日从宫里回来后,初月已经两天没见过李同光了,直到今日归宁,李同光才出现


带着几乎要摆满院子的回门礼,上好的蜀锦丝制、南海的珍珠、新猎的雪白狐皮,御赐的如意、褚国供奉的上等茶叶……各种各样的珍贵礼品


“小姐,您看这些回门礼都快赶上聘礼了,每一箱都是极为珍贵的,看来姑爷真的很在乎很重视您啊!”流萤在初月身边出声道,她真心的为她家小姐感到高兴。


初月看着不远处的李同光指挥着下人把一箱箱礼物搬上马车,好似真的很重视和她回门的样子


小声嘀咕道“他也就表面功夫做得好罢了


马车停在初国公府门口,李同光先一步下了马车


初月无视李同光朝她伸出的手,自己干脆利落地下了马车


“爹!”


“诶,你这丫头,都成婚了还这么咋咋呼呼的”


“学学人家同光,稳重一点”


初国公看着一箱一箱的礼品送进府里,笑得开心,这说明李同光很重视他的宝贝女儿,他也很欣慰,圣上赐婚给他赐了个好女婿。


吃饭时,初月看着李同光和她父亲相谈甚欢的样子 ,看着一桌子她爱吃的菜都没了胃口


这个李同光!尽会花言巧语,把她爹爹哄的眉开眼笑。


“月儿啊,你怎么没胃口吗,这些可都是你平日最爱吃的菜 ,是不舒服吗”初国公初月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担忧的问道


“爹爹,我没事,只是……只是……”


“只是阿月这几日睡不好有些劳累了,胃口不佳也是正常”


初国公听这话以为是新婚夫妇之间的事,不禁哈哈大笑“看来我很快就能抱上外孙咯”


李同光勾唇浅笑


“爹爹,你说什么呢!”初月羞愤的瞪了一眼李同光,居然给她找这样的借口


“你这丫头还害羞上了呢哈哈哈”


“同光啊,只有初月这么一个宝贝女儿,她出嫁后,我这府里也安静了许多,你以后若是无事常来这与我聊聊”


“小婿有时间定和阿月一起来拜见岳父”


“只不过最近一段时日怕是无暇,这几日梧国使团快要到达安国境内,圣上昨日召我入宫,任命我为引进使,到梧国边界合县去迎接梧国使团”


“哦?圣上器重你,竟给了你这样一份差事”


“无妨,到时候等你回来我再命人备上好酒,咱们一起饮个痛快”


初月听到这来了兴趣,李同光要去当梧国使团的引进使,这不就说明她有一段时日可以不用见到李同光这张讨厌的脸了,到时候她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看谁能管得了她


正当她沉浸在美好的想象中是,冷不丁听见李同光问她


“怎么夫人听见我要去迎接梧国使团,好像很高兴的样子,难道夫人不想看见我吗”


“哪……哪里的话,夫君得了如此重要的差事我高兴”


“只是此去一行怕是要一段时日我们才能见到,我倒有些不舍”

不舍个屁!一段日子不用见到李同光她简直要爽死了,心情大好也就配合和他虚与委蛇几句吧。


谁知李同光朝她一笑,初月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下一秒她就听见李同光缓缓开口道


“夫人不必烦恼,圣上念你我二人新婚燕尔,特许你随我一同前去迎接梧国使团”


“什么!”

————————————————

路途奔波,有些人不知会闹出什么乱子


李同光本也不想把初月牵扯进来,只是圣命难违



*


昨日殿上


“圣上,梧帝在永安塔示众之事,是否还要奉河东王之意继续进行”


“全都给朕停了,杨行远的一应供奉,比照五品官员之例,不得再有侮辱之举”


“是”


“朕一路上带他坐囚车,那是为了抚民扬威”


“老大这个蠢货,到了京城给朕变本加厉,他也不想想,杨行远怎么也是一国之君,真要把他弄死了,朕还怎么拿捏梧国呢,后面几场大战,朕还指望着礼王送来的十万两黄金呢!”


“看管杨行远之事,不能再让他们继续做了,传邓恢”


安帝看着殿下的李同光,又想起他那个不成器的儿子做出的蠢事,迎接梧国使团之事还是交给李同光他比较放心


“同光啊,既然你对接待梧国的事情颇有心得,不如就由你来做梧国使团的引进使吧”


“臣遵旨”


正当李同光要退下时,听见安帝又说道


“等等,你和初月那丫头新婚燕尔如胶似漆,我就派你出任务,那丫头怕是要怨我了,这样吧,朕准初月与你一起,你们夫妇二人一同前去迎接,也显我们安国对梧国使团的尊重”


李同光略一思索便知老皇帝这是怕他在迎接梧国使团时会有什么小动作,派人盯着他罢了,初月虽是他妻子,可也是沙西部的少主,有她在身边,也可以限制他。


但也只能表面上应下圣令


“谢陛下圣恩”



*


出发迎接梧国使团的那天,没有多大动静,李同光带着几队人马便出发了


马车摇摇晃晃了几日才到了合县,期间李同光倒是挺照顾她的感受,具体表现为


“李同光,我想吃那个雪梨花糖藕”


“……朱殷,停车”


“李同光,我听说此地的五味杏酪鹅味道不错


“停车”


“李同光,那个铺子卖的鞭子材质看起来很好”


“停车”


“李同光……”


“李同光……”


初月发现李同光最近对她越来越有耐心了,她这么磨着他四处乱逛耽误行程他也不恼


只淡淡地说“无妨,让梧国使团的人等我们几日也没什么”


初月见他这样倒也歇了作弄他的心思



“什么?这么大的府邸我要跟你睡一间房,不行!”


“县主,虽然到了这里,可暗地里有多少眼线盯着我们谁也不知道”


李同光睨她一眼道


“我说过了,只要县主安分的与我演好恩爱夫妻的戏码,我们就相安无事”


“知道了”初月再不愿也只能撇撇嘴道


*


听说他们梧国使团遭了盗匪,礼王受惊昏迷不醒,这和他们的见面也就推迟了几日


这个什么礼王也太弱不禁风了,梧国人果真没用,初月这般想着


不过这几日李同光倒是好心的带她出去吃喝玩乐。西边巷子刀削面汤汁鲜美,面条筋道,很是正宗


东边酒楼的大烩菜味道也很好


只不过在店家笑眯眯地招呼他们说“侯爷和夫人可真是恩爱”时她有一点点的不好意思罢了


李同光还会在出门打探消息后回来给她带一些好吃或好玩的玩意


她才不会承认她很喜欢呢,只不过是看他这么诚心,她就勉为其难的收下啦


李同光本也没想在这合县到处吃喝玩乐的,


只是在打探消息回来的路上看见好吃的,就忍不住想起初月


这次出行也是他的原因她才被牵扯进来,她这一路上也闷着无聊的很,罢了,就当是哄哄她。


只不过在他递给她东西时,看到她眼里藏不住的欣喜又偏偏装作不感兴趣的收下的样子,有些好笑


分明幼稚,又有些……可爱


*


初月不知道李同光这两天怎么了,魂不守舍的,好像是自从见了梧国使团一面后就开始这样了


其实在手下的人看来也不算明显,可初月就是能感觉到他的情绪不对。


这天一早,初月醒来发现李同光早就不在了,


“流萤”


“小姐有何吩咐”


“你知道李同光一大早去哪了吗”


“奴婢也不知,兴许姑爷去别院练剑了也说不定”


初月让流萤给她梳洗打扮后,在府上逛了一圈也没见到他


本着明面上的女主人,她还是找个侍卫问一下李同光去哪了,才不是因为关心呢!


看到前面有几个侍卫在小声说话,初月本想问问他们李同光的去向,没想到走近些却听见他们再说李同光的坏话


“哎,也不知道圣上为什么要派长庆候来迎接使团”


“我们在这个梧人面首之子手底下做事,也不知道有没有出路”


“你自己都说了,他是梧人面首之子,去迎接梧国使团当然最合适啦哈哈哈”


“再战功赫赫又怎样,还不是身份低贱的杂种,梧人面首……”


“住嘴!”


听到这初月实在听不下去了,她没想到李同光的这些手下居然敢这么说他,忍不住开口呵斥


这几个侍卫见来人是初月,也立马噤声,虽然长庆候夫人的身份他们不放在眼里,可她同时也是沙西部的金明县主,娇蛮恣意是出了名的


“对不起,县主……不,夫人,是小的们失言了”


“你该说对不起的不是我,每人下去一人领罚十鞭,再扣半月俸禄”


“若再有让我听到这样的话”初月顿了顿,抽出腰间的鞭子,猛地往地上一甩,啪的一声震得灰尘四起,可见用了多大的力气


“绝不轻饶!”


“……是,夫人”他们心有不甘却也不得不服从,正准备下去领罚,又听见初月的声音


“等等”


“你们知道长庆候去哪里了吗”


“侯爷今日在校场设宴迎接梧国使团,这会儿宴席应该已经开始了”


*

“你这引进使失了职,只怕大家又会想起,你那面首之子的好名声”


“礼王慎言!”


校场上北风猎猎,但少女的铿锵有力的话语掷地有声



评论(30)

热度(47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