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枫渔火

[李同光×初月]|缺月挂疏桐(一)

•有私设,慎入

•先婚后爱什么的,好爱这个cp设定 👀

病态疯批少将军×娇纵直爽小县主

太饿了,只能自己产粮了

•短篇,大概三四篇完结


——————————————————————


“我们初家的女人,婚姻都是不由自主的”


初月还记得她的姑姑跟她说这句话时眼里的哀切


不管她有多不愿意嫁给李同光,但圣旨已下,事关沙西部一族的性命,她身为沙西部的少主,不得不嫁。


大婚当天,初月半夜便被折腾起来,丫鬟婆子给她穿了嫁衣,戴上金冠玉钗,口脂抿唇,螺黛描眉,翡翠玉耳坠子透亮,微微摇动。冠上金流苏垂在她细肩,红绸嫁衣绣工精美,袖口两只蝴蝶追逐,金线佚丽。


“县主天生丽质,今日大婚更是美极”


初月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她平时为了方便,时常着劲装窄袖,今日这般打扮,倒有些不适应。


“迎亲队伍已经到了,县主我扶您出去吧”


盖上盖头,侍女扶着她往外走,在门口拜别了父亲后上了轿。


——————————————————


十里红妆,马车井然有序队伍,从街头排至街尾,满城的树上都系着红绸带,涌动的人群络绎不绝,比肩继踵,放铳,放炮仗,大红灯笼开路,沿途一路吹吹打打


终于到了长庆候府,少年身着大红喜服翻身下马。下轿后初月被盖头盖着有些看不清路,而且繁复的大红婚服有些难以前行。


正当她僵硬小心的走着生怕摔倒时,她的手突然被一只带着长年使剑磨出来的茧的温暖的大掌牵住


初月被这突如其来惊的瑟缩了一下,就听见李同光的俯身在她耳边低语“县主要是不想大婚当日当众出丑的话,就尽管放开手”


初月愣愣的跟着李同光的步子向前走,带着她过台阶跨火盆


因着李同光父母皆逝,长庆侯府无长辈,拜堂在礼官的指引下走了个流程就结束了。


婚房里妆点得遍布红绸锦色,大红的锦绸,从浅月阁屋门口,铺开到了浅月阁院外,房檐廊角、梅枝桂树上都高挂了红绸裁剪的花。


初月掀起盖头,随意的往床上一扔,入眼处,一片红艳艳的华丽。


“小姐!盖头不能掀,要等姑爷来掀的啊”流萤从小跟在她身边服侍,知道自家小姐的性子,可见此也无奈的提醒道。


“切,这有什么的,我们沙西部的女子哪里需要事事以男人为先”


初月看着这婚房的布置和沙西部的风俗有些相似,又想起那人那天跟她说“那你就去死”


忍不住咬牙切齿道“这个李同光表面功夫倒是做得好,真是虚伪至极!”


“夫人可真是冤枉我”李同光一身喜服,推门而入,随后挥了挥手示意流萤退下。


初月有一瞬间被人听见说坏话的尴尬,不过很快她就因为“夫人”这个称呼而脸上一红


“你别以为成亲了你就是我的夫主,我们沙西部的女子可从不会一味服从”


李同光并未答话,他无意与她争吵,房间里只有他们二人他也懒得再装下去,径直走到床边开始宽衣解带


初月看到他的动作有些慌乱


“你……你你要做什么,放肆”


“做什么?呵,县主放心,我对你可没什么兴趣”


“那你这是什么意思,你难道要和我睡一张床”


“不然呢,如果县主明天不想被笑话感情不和的话,我也大可现在尽管出去”


“所以,县主最好安分一点,我们相安无事即可”

烛光跳跃下,初月看见他说这话时眼底一片的嘲弄与不屑。



*



天刚微微亮,初月醒来发现李同光早已不在身边,昨晚两人和衣而眠,中间隔的要多远有多远

虽然如此,可她还是有点不自在。


“琉璃”


“夫人,您醒了”琉璃听见声音推门进来


“哎哎哎,打住,我听着不太习惯,以后私下里还是叫我小姐吧”



“这……是,小姐”



“那什么,李同光呢”



“姑爷他一早就去前院练剑了,还吩咐奴婢,等小姐醒来之后替您好好梳洗打扮一番,转告您用完早膳后要进宫面圣”



“好,我知道了”



*



马车里,两人相对无言,初月撇过脸看向马车窗外,李同光也同样省得清静,低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马车行至宫门口,初月从小就亲近初贵妃,想着要见到她的这个姑姑,动作也就快了些,正准备下车时,初月才听见李同光出声


“一会你跟着我,不要做出格的事”


“呵,笑话,本县主如何行事需要你来教我吗”


初月嗤笑一声说着就准备掀开帘子下车,右臂却突然被人抓住大力的往后拽去,她被这一下弄得猝不及防,被身后那人抵在马车的角落里


到底是战功赫赫的将军,李同光轻而易举的桎梏住初月挣扎的手,一双多情的桃花眼此刻是淬了冰的冷漠,俯身缓缓靠近她,冷冷的说道


“县主,你要清楚,不管你有多讨厌我,有多瞧不起我这个梧人面首之子,但既然圣上给你我赐婚,就是把你们沙西部的势力交到了我这里,我们现在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我想,人前该如何行事应该不用我教你了吧”


李同光先她一步下了马车,随后替她掀开帘子,朝她伸手,初月在揉了揉被他攥得发酸的手腕,愤恨的瞪了他一眼


她气不过却也没办法,只能不情愿的搭上他的手下了马车,不过,落地的一瞬间顺便不小心的狠狠地踩了他一脚便是了



李同光被这实打实的一脚踩的五官扭曲了一瞬


李同光眉心狠狠一跳,脚上的痛感还没散去,看着初月得意的神色,他见过他师父那样冷艳的,初贵妃那样魅惑的,还有以往庆功宴上对他谄媚的女子都有很多,就是还没见过像初月这样如此娇蛮任性的,吃了亏就要立刻报复回来。


这样的鲜活生气, 还真是,让人忍不住想要毁掉啊……


*


“参见圣上,贵妃娘娘”


“参见圣上,姑姑”


两人进殿请安前都是十指相扣的,俨然一副新婚燕尔恩爱夫妻的样子



安帝看着殿下两人“情意绵绵”,转头和初贵妃笑道


“爱妃,你看,朕给他们二人赐婚果然没错,看看他们多般配啊哈哈哈”



初贵妃指甲紧紧攥进了手心,强撑出一副笑脸,

“是啊,长庆侯与初月确实,般配的很”



初月缠着说要和单独初贵妃说说体己话,安帝念她还是小女孩心性,也允了


—————————————————————



这边留下李同光还在大殿里


“同光啊,初月这丫头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 ,性子是娇纵了些”


安帝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


“但她是初国公和整个沙西部的掌上明珠,你们两个能好好的在一起我也放心了”


李同光心里明白老皇帝这是在敲打他,和他周旋道


“初月性子率真可爱,能娶到她是臣的福分”


“臣,定当不负陛下所托”



评论(13)

热度(44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